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电商培训:出口跨境电商B2C增速不减

更新时间: 2017-07-24 14:33:1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525

  随着电子商务以及贸易全球化的快速发展,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一种新兴的电商模式。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在此背景下,那么粤嵌电商培训浅谈出口跨境电商B2C如何增速不减吧。

=

  电商市场高增长。出口跨境电商市场近十年都保持了高速增长,目前虽然是B2B业务的规模比较大,但是B2C业务的增速不可忽视,未来几年内后者的增速可能是前者的两倍。过去9年我国跨境出口电商行业的GMV(成交总额)复合年均增速达到31%,在行业红利和出口电商渗透率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未来几年市场还将保持稳定高速增长。

  国内出口跨境电商的B2C业务模式一般是在亚马逊、ebay等第三方平台上开店铺,将中国制造销往欧美、俄罗斯、日本等发达国家,以及东南亚等新兴市场。一般热销的产品如3C电子及其周边产品、服装纺织品等,价格优势明显,海外需求量大。同时,近几年我国政策支持出口通关的力度也不小。实践上,已陆续将上海、重庆、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等15座城市设立为跨境电商试点城市,支持B2C业务的发展。另外,也有不少地方海关配合城市保税物流中心使用“邮政跨境出口包裹E邮宝”,跨境出口包裹实现“一站式”通关,提高包裹通关效率。

  据统计,相比于传统跨境贸易,跨境电商采购成本无异,但营销费用、仓储物流费用以及人工费用、税费等减少,一般出口电商企业的成本比传统跨境贸易低30%-40%。

  加紧品牌化建设。近两年,亚马逊、ebay等国外第三方平台,这些平台对商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品牌的监管力度也在不断提升。再加上欧美等成熟国家市场消费需求逐渐从低价向品质转变,导致了中国制造的低价优势逐渐消失,倒逼相关公司提高品牌质量。品牌化渐成出口跨境零售电商的主流。除了原有商品将在品质上快速升级,更多高端的新品类也将不断涌现。

  另外,传统B2C出口企业,在物流上主要采用航空小包、邮寄、快递邮政小包等方式。随着业务体量的增大,同时为提高客户购物体验缩短退换货时间,不少出口跨境电商纷纷布局海外仓。因国外第三方平台提供的仓库收费贵、位置不佳等,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开始自建海外仓。

  对于上面粤嵌电商培训浅谈的出口跨境电商B2C增减不断,相信大家对此也有一定的了解。如今,电商迅猛发展也使电商的创业者不断增多,但创业者要铭记:创业者不管将来做成什么样,永远不要丢掉真诚这个品格和性格,这个才是重要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