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如何成为一位出色的C/C++程序员?粤嵌长沙C++培训机构解答

更新时间: 2017-07-27 14:36:4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496

  想成为一位出色的C/C++程序员,没有人带你一下又怎么行呢?下面粤嵌长沙C++培训机构为你解答一下怎样才能成为一位出色的C/C++程序员吧。

  如果你的基础很差,建议不要一开始就学C++语言,从C开始学起,对程序有个初步的认识,循序渐进。先买一本300页以内关于C语言的书,把书中的每一个例子都通过键盘敲打进去到Visual studio里面去,然后单步执行,逐行调试去看各个变量的值。这样当你看完一本书后,你就有编写小程序的感觉了。C语言看完一本书后,C++的书也是同样的道理。经过两本书的磨练,估计你对C/C++肯定有比较深入的了解了,下来应该可以进入实战了。

  带界面的应用程序。学会了C/C++语言本身,可能还没有什么成就感,毕竟都是控制台的程序,老是输出一串字符串,整天面对各黑框框,成就感估计不是那么爽。要是能搞个带UI界面的程序就爽了。以下看个人的志向了,如果走微软路线,那你下来学MFC好了,如果要走开源路线,那开源跨平台的界面库多得是。

  网络应用程序。语言搞懂了,UI程序也会了,下来该学学网络了,现在那个程序不需要联网,懂网络对你理解很多程序非常有帮助。但是网络应用程序从哪里入手呢?《UNIX网络编程》这本书可以教会你网络套接字的底层原理,把上面的例子好好学习,自己动手写一个回应服务器。

  文件操作。所有的程序,基本都会用到文件的读写操作,windows系统有自己的文件操作API,比如CreateFile,DeleteFile 等,请新手不要学windows的文件操作API, 新手请学标准C语言的文件操作函数,简单易学还跨平台。

  仔细研究apache源码。三年对一个C/C++程序来说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三年的项目实战经验,可以让你接触到一个完整的应用程序所需要具备的骨架。pache对内存池的使用,对线程池的使用,对模块结构的封装,非常具有实际意义。

  修炼C++。C++太博大精深了,其中复杂的莫过于泛型编程思想。修炼C++,可以从用C++封装的MFC,wxWidget入手,看高手如何通过C++语言,封装这样庞大的UI库,里面应用了很多的C++机制,典型的就是多态机制,还有很多的设计模式应用可以研究。

  深研设计模式。设计模式是程序设计的灵魂,是通用方法,当你面对一个大型项目的时候,如何设计一个有弹性的系统,是所有系统分析员应该掌握的技能。在设计模式的研究上,要结合实际的项目进行。

  如果你想成为出色的C/C++程序员,却不想多走弯路,那么粤嵌长沙C++培训机构是个不错的选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