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参加web前端培训时应该关注这些

更新时间: 2017-08-04 14:53:4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741

参加web前端培训学习时,当然是要时刻关注web前端有什么新知识,方便自己对现有知识进行拓展以及更新。和粤嵌来看一看web前端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

HTTP2定稿,这无疑是web界的一个大事。HTTP2googleSPDY中借鉴了很多特性,重点改善了之前HTTP协议在当前的网络环境下的性能。简单地来讲,HTTP2更快。为什么呢,有几个主要改变:

    首先是来自于同一个domainHTTP请求可以共享同一个TCP连接了,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网络延时带来的性能问题。比如你有很多图片,现在也不用sprite化了,因为反正它们会用同一个连接的。HTTP2的出现让之前的很多web前端优化技术可能不再需要了。

HTTP2不再是纯文本的了,而是二进制的协议了,这样协议的解析也更简单,而传输也更快。缺点是debug的时候需要费点功夫了。

一个不太好的现状就是开发人员可能得面临HTTP2HTTP 1.1的同时存在。如果享受HTTP2的好处,同时又能向后兼容HTTP1.1,可能是今后开发人员必须长期面临的问题了。

ECMAScript6

    Web前端培训现在大多数用的javascript(注意,是javascript语言本身,不包含DOM等其他东西)背后的标准是ECMA-262,也叫 ECMAScript 5。它的下一个版本ECMAScript 6(简称es6),已经基本上快定稿了。这个版本里加入了很多开发过程中需要的一些功能,

目前chromefirefox已经开始逐步支持es6。不过你不用等到所有浏览器都开始支持es6后才可以使用它,因为目前已经有很多把es6代码编译成es5代码的工具,例如babeltraceur等。有很多js的库已经开始使用es6的各种功能了,其中包括angular 2.0

web前端培训的学员可能在用coffeescriptes6的很多功能弥补了之前es5的缺陷,吸收了很多coffeescript的功能,也许以后我们就可 以不用coffeescript了,除非你不喜欢大括号小括号,而喜欢python的语法。不过如果coffeescript不进行升级,估计就享受不到将来es6带来的好处,也难以适应HTML5时代各种数值计算的需求。

    现在的web对实时性要求越来越高,这不光是由于现在的技术可以更好地支持实时性,也是由于用户体验的驱动。实时性不光是体现在聊天这种需求上;我们在手机上的操作,web浏览器上能够实时体现出来,即便我们不刷新页面,页面也应该能够实时得到更新。

前端由于HTML5的出现对于实时需求有了更好的技术支持,例如新的WebSocketWebRTClong polling以及server push技术。而后端则早就出现了async IO编程技术,能够同时支持大量长连接。

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Web前端培训之后的学习也不应该停止。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