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电商运营培训浅析垂直深耕类平台异军突起!

更新时间: 2017-08-19 14:58:0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144

  不少媒体认为,跨境进口电商寡头格局已定,百家争鸣事态逐渐停息。但理性来看,尽管跨境进口电商发展迅猛,但现在谈“寡头格局”为时尚早。你知道嵌入式垂直深耕类平台异军突起?粤嵌电商运营培训带你们来看看。

  2016年我国跨境进口电商的交易规模达到12000亿元,交易规模突破万亿,这个数据在2015年是 9000亿元,同比增长33.3%。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更是预测, 2017年,其交易量将会增长到18543亿元,同比增长54.5%。显而易见,要实现如此的增长,只靠网易考拉、天猫国际、唯品会和京东全球购远远不够。

  因此,也有媒体理性指出,网易考拉、天猫国际、唯品会和京东全球购仅仅占据了跨境进口电商综合类平台的半壁江山,走垂直深耕类型的中小型企业也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走社区深耕方向的小红书,日淘垂直领域的豌豆公主近年来异军突起,发展劲猛。

  2013年后,跨境进口电商平台逐步出现;随着跨境网购的用户逐年增加,跨境进口电商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5年更是迎来了爆发性发展,百花齐放;2016年,国家出台的跨境电商新政及资本寒冬的影响,跨境电商行业迎来了洗牌期。而今年,市场复苏,跨境进口电商真正开始百家争鸣的状态。

  实际上,2016年新政后,以网易考拉为代表的综合类及以豌豆公主为代表的垂直类新型跨境进口电商品牌才开始迅速崛起。天猫国际、唯品会、京东全球购凭借已有平台优势也迅速扩大,共同瓜分跨境进口电商这个大蛋糕。

  毋庸置疑,天猫国际、唯品会、京东全球等电商巨头从一开始就占据优势,这些电商巨头拥有大量的流量、庞大的用户优势,众多中小型企业无法比拟,网易考拉同样借助网易庞大流量和品牌优势迅速崛起。

  而以垂直类为代表的中小型跨境进口电商就没有这么容易了。新政及资本寒冬的影响下,他们在夹缝中生存。要想在这场战争中不败之地,他们必须快速建立起自己的优势壁垒。日淘垂直类跨境进口平台豌豆公主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凭借在日本端的资源优势,再双重压力之下,迅速建立起在日本供应链端的优势,才得以突出重围。

  同时,随着国内消费升级的需求转变,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商品品质而不再是价格。供应链更成为跨境进口电商的关键,优质供应链资源成为先发制人的优势。

  对此,巨头们已经紧锣密鼓的布局。天猫国际在不断引进国际商超;京东加紧与国外知名零售企业的合作;网易考拉海购则先后挺近欧洲、澳洲等地举办招商会。垂直类平台也步步为营。小红书持续深耕社区的同时,悄悄布局二三线城市;豌豆公主则通过频繁从日本电商巨头挖供应链人才、在日本建免税店等等搭建其在日本供应链端的稳固屏障。

  由此看来,2017年跨境进口电商进入了真正百家争鸣的时刻,跨境电商平台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垂直深耕类平台的异军突起同样值得期待。想学跨境电商,粤嵌电商运营培训是个不错的平台。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