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岗位要求和Linux内核的五大模块

更新时间: 2018-10-16 16:38:50来源: 武汉嵌入式培训浏览量:5471

    一、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岗位要求想成为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有两板斧。那么当前企业需要哪些技术呢?
    1.嵌入式上层的软件应用开发需要:精通嵌入式Linux C语言编程、嵌入式Linux C语言数据结构、嵌入式Linux项目开发流程、嵌入式 Linux并发程序设计、嵌入式 Linux应用编程、嵌入式 Linux网络编程、嵌入式数据库开发;若是Android设备的应用开发,那就必须要了解java编程,Android应用编程。
    2.嵌入式底层开发当前底层90%的企业都采用ARM处理器,低功耗、成本低倍受关注。因此你必须要会:ARM处理器编程、ARM硬件接口开发、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嵌入式Linux内核开发、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其次Android设备越来越多,同样你得了解嵌入式Linux在移动开发的典型应用、ndroid底层系统开发。
    只要上述俩点你能完全吃透其一,找一份嵌入式工作非常简单。显然上层比底层从技术难度系数上讲,还是有很大差距。所以新入行的同学一般都需要从上层学到底层,循序渐进技术才能越来越高。


    二Linux内核的五大模块 1.进程调度模块 2.内存管理模块 3.文件系统模块 4.进程间通信模块 5.网络接口模块

    1、进程调度模块
    用来负责控制进程对CPU 资源的使用。所采取的调度策略是各进程能够公平合理地访问CPU,?同时保证内核能及时地执行硬件操作。
    2、内存管理模块
    用于确保所有进程能够安全地共享机器主内存区, 同时, 内存管理模块还支持虚拟内存管理方式, 使得Linux 支持进程使用比实际内存空间更多的内存容量。并可以利用文件系统, 对暂时不用的内存数据块交换到外部存储设备上去, 当需要时再交换回来。
    3、文件系统模块
    用于支持对外部设备的驱动和存储。虚拟文件系统模块通过向所有的外部存储设备提供一个通用的文件接口,隐藏了各种硬件设备的不同细节。从而提供并支持与其它操作系统兼容的多种文件系统格式。
    4、进程间通信模块
    用于支持多种进程间的信息交换方式
    5、网络接口模块
    提供对多种网络通信标准的访问并支持许多网络硬件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