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ARM体系架构的版本有哪些?嵌入式ARM培训哪好?

更新时间: 2019-03-18 14:58:30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5660

  ARM体系结构的版本就是它所使用的指令集版本。它使用的版本有哪些呢?接下来由粤嵌嵌入式培训来回答。

  据了解到,ARM架构支持32位的ARM指令集和16位的Thumb指令集,后者使得代码的存储空间大大减小。还提供了一些职能扩展功能,比如Java加速器、用以提高安全性能的TrustZone技术、智能能源管理、SIMD和NEONTM等技术。

  还在使用的ARM指令集有以下版本。

  (1)ARMv4

  这是当今市场上老的版本,ARMv4只支持32位的指令集,支持32位的地址空间。一些ARM7系列的处理器个Intel公司的StrongARM处理器采用ARMv4指令集。

  (2)ARMv4T

  增加了16位的Thumb指令集,它可以产生更紧凑的代码,与相同功能的ARM代码相比,可以节省超过35%的存储空间,同时具备32位代码的所有优点。

  (3)ARMv5TE

  在1999年,ARMv5TE版本改进了Thumb指令集,增加了一些“增强型DSP指令”,简称E指令集。

  这些指令集用于增强处理器对一些典型的DSP算法的处理性能,使得音频DSP应用可以提升70%的性能。许多系统在使用微控制器来进行各类控制的同时,还需要具备数据处理能力,传统的做法要么是使用更的处理器,要么是使用多个处理器。通过E指令集可以在一个普通CPU中增加DSP的功能,这在成本、性能、简化设计等方面都有优势。

  (4)ARMv5TEJ

  在2000年,ARMv5TEJ版本中增加了Jazelle技术用于提供java加速功能。相比于仅用软件实现的Java虚拟机,Jazelle技术使得Java代码的运行速度提高8位,而功耗降低80%。

  Jazelle技术使得可以在一个单核的处理器上运行Java程序、已经建立好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

  (5)ARMv6

  在2001年,ARMv6问世。它在很多方面都有改进:存储系统、异常处理,重要的是增加了对多媒体功能的支持。ARMv6中包含了一些媒体指令以支持SIMD媒体功能扩展。SIMD媒体功能扩展为音频/视频的处理提供了优化功能,可以使音频/视频的处理性能提高4倍。

  ARMv6中还引入了Thumb-2和TrustZone技术,这是两个可选的技术。之前的版本中,ARM指令和Thumb指令分别运行于不同的处理器状态,执行不同指令集的指令前要进行切换。Thumb-2技术增加了混合模式的功能,定义了一个新的32位指令集,可以运行32位指令与传统16位指令的混合代码。真能够提供“ARM指令级别的性能”与“Thumb指令集别的代码密度”。嵌入式培训,TrustZone技术在硬件上提供了两个隔离的空间:安全域和非安全域,给系统提供了一个安全机制。

  其他的嵌入式相关内容,粤嵌嵌入式培训课程中也会有所讲解,为了更好的适用于多样化的社会单元。只有不断的学习相关的知识技能,才能够让自身在未来更具有竞争力。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