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零基础单片机的学习路线

更新时间: 2019-10-22 16:41:3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806

         单片机的运用范围越来越广泛,现在有很多的产品都运用进入到单片机技术,那么对于零基础的学员来说想要学习单片机技术的话要应该要怎么学习呢?什么样的学习路线才是适合零基础的学员来学习的呢?下面粤嵌科技的单片机培训机构的讲师就给大家来讲解:

  学习单片机需要什么基础?

  1、电路基础:一些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基础。毕竟以后要自己设计电路,这些知识是很有用的。

  2、C语言基础:我个人比较喜欢C语言开发,相比汇编大的优点就是移植性要好。学习51单片机,C语言编程当然需要有些基础。

  3、一些单片机的基础知识:虽然是初学者,但是一些基础理论知识还是应该知道的。

  4、一些焊接等动手能力,这个要求就不是那么严格了。呵呵。不过能搭一手漂亮的电路还是挺好的。

  零基础学习单片机要学习什么内容:

  1. GPIO:就是学习单片机引脚的控制方法,将引脚配置输入或者输出,比如说:点亮发光二极管、控制蜂鸣器发声、控制继电器吸合、控制按键输入、点亮数码管等;

  2.定时器:学习单片机的片上资源timer,学习如何配置timer,如何设置初值,比如说:发光二极管定时闪烁、数码管显示的数值定时自加等;

  3.UART:学习单片机的UART功能,学习RS232通讯,比如说:单片机发送字符用串口调试助手在电脑上显示;

  4.IIC:学习IIC通讯,比如说用AT24Cxx系列实现数值的掉电保存功能;

  5.AD采样:学习模数转换知识,比如说:调节滑动变阻器,改变所采集的电压,实时显示此时的电压。

  具体的单片机学习步骤就介绍到这里了,除以上相关学习内容外,对于单片机学习者来讲还应该具备一些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想要零基础学习单片机技术的话还是要到单片机培训机构进行系统性的学习才可以学的好的。粤嵌科技欢迎每位想要学习单片机技术的学员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单片机培训的免费课程试听资格,来免费体验我们的单片机课程并和我们的讲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