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新手嵌入式的学习路线

更新时间: 2019-10-22 16:43:0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481

       嵌入式是以应用为中心,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的。适用于对于功能、体积、成本、功耗有严格要求的计算机的,嵌入式计算机系统是整个嵌入式系统的核心。对于新手来说想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话在刚开始对于嵌入式还不了解的时候,就要有一份合理科学的学习路线是好的。那么新手学习嵌入式技术的学习路线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嵌入式培训机构的讲师就给大家整理一份学习路线。

  新手嵌入式的学习路线:

  (1) C语言是所有编程语言中的强者,单片机、DSP、类似ARM的种种芯片的编程都可以用C语言搞定),因此必须非常熟练的掌握。

  (2) 操作系统原理,是必需的,如果你是计算机专业毕业那也就无所谓了,如果是非计算机专业的就必须找一本比较浅显的计算机原理书籍看一看,把啥叫“进程”“线程”“系统调度”等等基本问题搞清楚。

  (3)Linux操作系统就是用C语言编写的,所以你也应该先学习下Linux方面的编程,只有你会应用了,才能近一步去了解其内核的精髓。

  (4) 了解ARM的架构,原理,以及其汇编指令,我们在嵌入式开发中,一般很少去写汇编,但是起码的要求是能够看懂arm汇编。

  (5) 系统移植的时候,就需要你从下层的bootloader开始,然后内核移植,文件系统移植等。

  嵌入式的学习也是分为基础理论、应用层、底层、实践这几部分。顺序也是由上到下,由浅入深。因此在嵌入式学习过程中。必须要按照这个过程才是更好更具效率的。当然也许有人会反驳,我先学底层不行吗?行那当然是没问题。但是基础跟应用层的东西如果都不熟知,冒然的学习底层,一定会碰壁,底层也是难的。如:ARM体系结构、系统移植、驱动开发等等。

  具体的嵌入式学习步骤就介绍到这里了,除以上相关学习内容外,对于嵌入式学习者来讲还应该具备一些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想要零基础学习嵌入式技术的话还是要到嵌入式培训机构进行系统性的学习才可以学的好的。粤嵌科技欢迎每位想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学员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嵌入式培训的免费课程试听资格,来免费体验我们的嵌入式课程并和我们的讲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