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零基础如何学习单片机?

更新时间: 2020-02-19 16:13:2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955

      就单片机而言,大家对于单片机就只限于它的硬件的,所以很多的人想要学习单片机的时候就想着说学习单片机是很难的。但是如果说想要学习会嵌入式技术的话那么还是要学会单片机技术的,所以说想要掌握好嵌入式技术还是要学单片机的,那么零基础怎么学习单片机呢?

    首先来看什么是单片机:


    单片机又称单片微控制器,它不是完成某一个逻辑功能的芯片,而是把一个计算机系统集成到一个芯片上。相当于一个微型的计算机,和计算机相比,单片机只缺少了I/O设备。


    单片机就是一块芯片,但是任何电子设备都离不开这块芯片,所以单片机是无处不在的。它的体积小、质量轻、价格便宜、为学习、应用和开发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学习使用单片机是了解计算机原理与结构的选择。


    学习方面来讲, 我们必须熟悉C语言,这是我们开发的基础,因此我们必须学好C语言。另外还要了解一点模拟电子技术以及电工电子技术,这些我们在设计单片机电路板的时候必须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当我们了解了一款单片机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学习其它的单片机,因为工作中用到的单片机可能不只一款。


    单片机可以采用超大规模技术把具有数据处理能力(如算术运算,逻辑运算、数据传送、中断处理)的微处理器(CPU),随机存取数据存储器(RAM),只读程序存储器(ROM),输入输出电路(I/O口),可能还包括定时计数器,串行通信口(SCI),显示驱动电路(LCD或LED驱动电路),脉宽调制电路(PWM),模拟多路转换器及A/D转换器等电路集成到一块单块芯片上,构成一个小然而完善的计算机系统。


    这些电路能在软件的控制下准确、迅速、高效地完成程序设计者事先规定的任务。由此来看,单片机有着微处理器所不具备的功能,它可单独地完成现代工业控制所要求的智能化控制功能,这是单片机的特征。 芯片在没有开发前,单片机只是具备功能极强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如果赋予它特定的程序,它便是一个小的、完整的微型计算机。


    零基础想要学习单片机的话,那么还是要先要了解清楚单片机技术的原来的,在了解清楚之后就可以学习的更快了。粤嵌科技欢迎每位想要学习单片机技术的学员来我们公司的单片机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或者是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单片机课程免费试听资格,来体验我们的的单片机课程,并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