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的就业方向有哪些?前景好吗?

更新时间: 2020-08-03 16:09:4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489

       2020不管是物联网还是互联网嵌入式在其中的地位都是很高的,在社会的发展过程中嵌入式一直扮演的都是创造者和制造者的角色,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中所有的技术都是日益更新的,想要站好脚跟的话就要有扎实的功力。这个高科技的行业是很多的年轻人想要进入的行业了,下面粤嵌科技科技就来和大家讲解下学习嵌入式的就业方向有哪些呢?就业前景好吗?

  IT行业那么多,但是没一门技术相对应的就业岗位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嵌入式的就业方向有哪些呢?


  1、工业控制


  基于嵌入式芯片的工业自动化设备将获得长足的发展,目前已经有大量的8、16、32 位嵌入式微控制器在应用中,网络化是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减少人力资源主要途径,如工业过程控制、数字机床、电力系统、电网安全、电网设备监测、石油化工系统。就传统的工业控制产品而言,低端型采用的往往是8位单片机。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32位、64位的处理器逐渐成为工业控制设备的核心,在未来几年内必将获得长足的发展。


  2、交通管理


  在车辆导航、流量控制、信息监测与汽车服务方面,嵌入式系统技术已经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内嵌GPS模块,GSM模块的移动定位终端已经在各种运输行业获得了成功的使用。


  3、信息家电


  这将称为嵌入式系统的应用领域,冰箱、空调等的网络化、智能化将引领人们的生活步入一个崭新的空间。可以通过电话线、网络进行远程控制。在这些设备中,嵌入式系统将大有用武之地。


  4、家庭智能管理


  水、电、煤气表的远程自动抄表,安全防火、防盗系统,其中嵌有的专用控制芯片将代替传统的人工检查,并实现更高,更准确和更安全的性能。目前在服务领域,如远程点菜器等已经体现了嵌入式系统的优势。


  5、POS网络


  公共交通无接触智能卡(Contactless Smartcard, CSC)发行系统,公共电话卡发行系统,自动售货机,各种智能ATM终端将全面走入人们的生活,到时手持一卡就可以行遍天下。


  6、环境工程


  水文资料实时监测,防洪体系及水土质量监测、堤坝安全,地震监测网,实时气象信息网,水源和空气污染监测。在很多环境恶劣,地况复杂的地区,嵌入式系统将实现无人监测。


  7、国防与航天


  嵌入式芯片的发展将使机器人在微型化,高智能方面优势更加明显,同时会大幅度降低机器人的价格,使其在工业领域和服务领域获得更广泛的应用。


  嵌入式的就业发展小到我们的家用家居,大到国家的国防和航天都是可以就业的,所以说想要学习嵌入式但是在担心就业职位不够多,或者是就业前景不够好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想和你们说担心是多余的。想要进入到这个高薪的行业就和粤嵌科技在开头说的那样要有过硬的技术才可以的,如果说你想要掌握好过硬的嵌入式技术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的嵌入式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先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实地考核和免费试听可以让你真正的了解到我们粤嵌科技在嵌入式培训这方面的实力。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