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学员分享:一文让你读懂编程

更新时间: 2019-08-20 15:40:4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712

        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在日常当中听说过编程,但是,编程是什么,脑子里并没有概念,今天咱们就来分享一下编程到底是什么,以便让想要学习编程的你了解编程。


       简单的说,“编程就是指导计算机执行任务的行为”。编程通常被认为是编码。


  那么,什么是计算机程序?计算机程序就是计算机所执行的一系列的指令。


  上面所定义的计算机指的是任何能够执行代码的设备。可能是智能手机、ATM机、黑莓PI、服务器等等。


  一个关于编程的好的类比


  首先,我们的日常生活是有规律可寻的。宇宙的运行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可预测的;例如白天黑夜、季节变换、日出日落。人类在早上起床然后去上学或者上班的循环里周而复始。工作上我们从别人那里获得指令,比如上级。再比如烹制一道菜可以分解成有限的几个步骤。


  再次,比如当我们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有部分代码运行的在后台不可见的。再比如在电脑上将鼠标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看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这需要运行很多行代码。又如在Google Docs上输入文字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操作,在后台也需要运行相当多的代码。代码随处可见。


  计算机程序也可以称为代码。不要使用"codes"这个词来称呼代码(因为“code”只能用单数形式)。


  计算机的自然语言


  就像人类一样,机器也有属于他们的自然语言。但计算机无法理解人类的语言。计算机的自然语言实际上是二进制代码(binary code)——1和0。它们代表了两种状态:有(1)和无(0)。


  它就是电子设备的自然语言。但是要让人类用这种二进制代码来交流的话,我们一定会抓狂的!


  当你了解编程是什么样子的以后,对于学习编程比如说Python语言,Java开发等技术会更加的事半功倍。这是作为粤嵌的毕业几年的老学员的经验之谈,希望可以在编程这条路上帮到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