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面试经验回顾|程序员面试时如何判断这家公司的好坏

更新时间: 2019-11-27 16:03:4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565

         2019年已经进入尾声,没找到工作的朋友,是否早已蠢蠢欲动?如果是,请继续看!当你面试结束后,你该如何判断这个工作的好坏呢?来听听工作多年的额粤嵌师兄的分享吧。

    1.薪资是否低于市场价值水平


  如果有公司愿意提供 4万8 的月薪搜罗拥有 10 年 C++ 多线程编程经验的骨灰级程序员,我想说这公司肯定是疯了!呵呵,这种疯言疯语绝非长久之计,因为只有你的价值大于给你的价格,才会有公司愿意要你,所以各位还是不要心存妄想,现实一点吧。


  2.我需要随传随到吗


  没人乐意随时待命,因为一旦如此,就意味着哪怕是周末的凌晨 3 点,就算是支持门户页面上的 Reset 按钮呈现的蓝色调与预想的不同,也会 call 你。当然偶尔一两次我们也可以理解和容忍。


  3.我是 IT 人员吗


  程序员写软件、支持软件,天经地义。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是专门搞电脑的 IT人员了。试问,公司人员会不会因为一点点计算机的琐事就来麻烦你,比如说某位员工安装了加菲猫的屏保之后她的笔记本就发生异常了?


  4.公司满足你配备多个显示屏的要求吗


  如果你的公司认为让你的效率加倍不值得 200 美元,那么这公司可能是个不以盈利为目的古怪亿万富翁拿来开玩笑的玩具吧?


  5.会不会维护一些古老的系统


  干得久了,你可能会听到“好,下面我们要进入 Ruby on Rails 语言系统,但是首先我们需要你先解决一些 VB 4 的问题”。呵呵,千万不要想的太简单了。这个 VB4 系统将一直苟延残喘,让你头大无比。


  6.就我一个程序员吗


  我们能成长为一枚程序员,首先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同事。我们互相解惑、审查对方的代码、我们在一起讨论,一起经历从一片茫然找不到方向到想出一个个创造性的建议。


  如果只有你一个程序员,那是得不到任何技术反馈的,而且我们自己本身也成长不了。此外,当出现问题的时候,你也只能靠自己的直觉判断对错。


  无论项目有多大的潜力,队友有多大的能力,但凡是在这样一个不良于行的大环境中,你,一个小小的程序员是做不了真正有意义的工作的。


  如果一家公司上述 6个 问题统统回复 yes,那它要么是在走下坡路,要么已经在大厦将倾的过程中了。这时候就算给你offer你也不用考虑直接拒绝就是,不管你主攻的是Java开发还是Python语言,只要你掌握扎扎实实的技术,总会找到靠谱的公司满意的工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