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湖南学员就业分享系列之——总结我的失败经验

更新时间: 2019-11-29 15:51:5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505

面试总结:

  我的就业之路走得跌跌撞撞,终凭借着自己的能力拿到了offer,现在总结一下前面的失败经验吧。


      首先说说一个很重要的点,简历,前面很多次,笔试做的不差,不至于不过那种,但是因为简历被pass。


  简历重要的一点是要做好,简洁明了,写出想要表达的点,格式要规范,不要凌乱。


  次面试,太紧张(很多人都会存在的问题),自我介绍都没做好。也没有提前了解到这是一家和外企联系紧密的公司,考官一来秀了一段英文,而我并没有准备英文自我介绍,我猜是一个扣分项。然后考官给我秀了他的逻辑,在简历上的,用了一个知识串,问遍了,问题很快,基本不给考虑时间,完全把节奏带飞,我起飞失败,成功坠机。


  第二次面试,是双选会上的面试,一个hr,一个技术面,两面夹击,问的七拐八弯,不好总结。就是一个字,难。我完全不知道他们是来招人的还是来为难我的。


  第三次面试,考官给我秀了一场死亡连问。就是姐姐们经常说的,问到死,来评估我的价值。ennn,然后评估出来,我没有价值。这次主要的不是紧张,而是心态,开始问了两个我拿不准的问题后,我心态崩了,之后的问题也就没回答好了。


  面试,心态很重要,一点不能产生自我怀疑情绪。反正这次面试,差点让我自闭。


  第四次面试,细节决定成败,这是的感觉。次群面+第二次的单面,都有评分。问题没有没有太大的bug,但是,他们的问题,太广,而我的答案,有些片面。只注重了深度,却没有在意广度。当面试发现连续几个很广的问题时,一点要注意,他是看你的思维是否全面(我的理解)。


  第五次面试,很水,一家基本招硬件的公司,看上了我的简历,问我是否愿意去做硬件,基本没有技术含量。


  一次面试,正好卡在第6次,也顺了。技术面上,知识点问的不多,但是项目讲的特别详细。他可能是看完项目讲的很完善,觉得我掌握的不错吧。人事和领导面,就注意展现自己的性格了,不要太消极,也不要太活跃,适中就好吧。还问了加班,薪资等常见的问题。这次,成功,可能是心态放好了,也有运气的加成。


  总结:


  1. 简历一点要让姐姐帮忙改改。


  2. 简历上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要理解到死。


  3.项目一点要特别熟悉,不至于倒背如流,但也要很流利的讲述。


  4.校园经验是加分项。


  5.自我介绍背的倒背如流。


  6.面试前一点要了解一下公司概况,不要连公司做什么都说错(重点!!!)。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