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真实的IT世界:Google大神每天写多少行代码?

更新时间: 2020-01-13 16:14:1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933

      近在网上看到一个有个有趣的问题:Google工程师们每天写多少行代码?


  Google 的 AdMob 全栈工程师 Raymond Farias 在发表评论表示:“我的同事近和我


  分享了一组调查研究数据,一名高效的工程师每天能写100-150 行代码,我嘲笑了他,并表示这项预估值要比实际值低很多。”


      Raymond Farias 为了证明上述估计值的错误,决定以他在谷歌工作效率的一个月为例,并使用了 Google 的一个内部工具来查看每天代码的增量(包括添加、删除和更改的代码行数)。


  他将一个月的数据汇总,除以总的工作天数 20 天,得出的数据是 ——150!随后,他也对其他同事进行了检测,得出的数据基本一致。


  有人曾在 网上上对 Google 有多少名软件工程师进行了回答,它估计Google 有 4 万工程师。


  其中有部分工程师的代码产出量比较少,像技术主管等可能会因为会议或假期而减少代码产量,因此,每位工程师每天 100 行代码的估计会比较准确。所以,Google 代码量可粗略估计为每天 400 万行代码。


  有人说,写 100 ~ 150 行代码,不能算高效,当然这样的言论引发了网友的异议,许多网友表示不能以代码量来评判实际的工作效率,更有网友表示靠代码量衡量工作量是相当傻逼的行为,是把程序员当成流水线拧螺丝的。


  粤嵌学员的你,作为后备程序员,你觉得这样的说法对吗?现在的你能写多少代码呢?这其实是一个相当开放的问题,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有着不同的答案。但,核心永远是不会变的,那就是你的技术实力。实力强的人可能你的一行代码就可以解决别人要花十几二十行代码才能解决的问题,因此,重要的不是每天写多少代码,而是你每天写的代码可以解决多少问题,所以,还未成为一个真正程序员的你当下要紧的就是在粤嵌IT培训班锻炼好自己的技术能力,不管是嵌入式开发方向还是Java开发方向,走向工作岗位以后能够成为那个以一当百的牛人。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