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致粤嵌学员:做人,要有光芒,也要有锋芒

更新时间: 2020-02-19 16:09:1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577

光芒是身怀的宝藏,锋芒是你佩戴的长枪;光芒负责让你被看到,锋芒则可在你周围筑起城墙;人要有光芒,也要有锋芒;先要有光芒,再长出锋芒。亲爱的粤嵌学员们,当你有了光芒之后,无人敢挡你的锋芒,如果没有光芒只有锋芒的话,前赴后继的人想要折断你的锋芒。


先有光芒,后有锋芒


有光芒无锋芒,是软弱;有锋芒无光芒,是张狂。光芒是你身上散发出的光,它可以是的品质、超凡的能力、耀眼的魅力等一切吸引人眼球的东西。

锋芒是外放的刺,是对自我的认可,是一种尖锐的傲气。“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人只有对自己正确认识,才能更好地认识世界,发现自己。


不论做人还是做事,都不要太锋芒毕露,懂得沉淀与观察。老话说“枪打出头鸟”,你太着急表现自己,反而会让自己失去竞争力。


都说“木秀于林,风必摧之”,锋芒太露,处处高调,说话办事不懂得留有余地,很容易把自己逼进死胡同里。


左宗棠生性豪放,锋芒毕露,在他回京期间,因为心直口快不把别人放在眼里得罪了不少人,面对同僚的排挤,他也只得假借生病躲在府中修养。


他年老时也曾跟自己的孩子们说,自己年轻时盛气凌人,总是跟人夸耀自己的本事,但后来翻看史书才发现自己的本事跟前人相去甚远,自此收敛了锋芒。


你可以展露锋芒,但这要等你站稳脚跟之后,等你能力达到了,不用你自己展露,锋芒就会自己显示出来。如何才能让自己光芒万丈呢?学习,提升自己。当你是技术届的大牛,你的光芒无人能挡,你的锋芒无人敢挡。


疫情期间,假期延长,正是修炼光芒的大好时光,来到粤嵌科技砥砺班学习,不管是嵌入式开发还是java开发,厚积薄发,4个月后就是你大放光芒之时。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