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我是零基础学员转行学IT,毕业后能顺利拿到offer吗?

更新时间: 2020-09-07 16:36:0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793

     互联网的高薪,吸引了一大批人转行来学习,不少人就有疑惑:转行过来的能竞争得过科班出身的吗?答案,当然是,能。


  为什么能呢?请往下看

粤嵌科技

      机构观点:学编程逻辑和兴趣重要


  如果在专业技术这个范畴内进行比较,那么编程很有可能是资料多,参考内容丰富的专业技能之一。随便打开网页搜索,便可以找到大量的关于编程的内容。这不禁让人思考这样的问题:零基础的人究竟学习编程难不难?难在哪里?


  对于许多想要转行做程序员的人来说,的疑虑无疑是 “ 数学不好 ” 。但是数学与编程究竟是怎样的关系?一定是数学系的人才能转行吗?


  实际上数学和编程的关系没有很多人认为的那么大。关键在于数学背后的逻辑思维能力,这决定了一个人终能够在这个行业上取得的上限。


  哪种方向或语言容易呢?对于新转行的人士而言,难度相对较低的是前端,还有大热的Python和“常青树”Java,这是很多大学理工科,或者文科生考计算机二级时都会接触到的。


  除了编程方向,还有软件测试、云计算和网络安全都很适合0基础。


  用人单位:不存在歧视,但更加审慎


  在学会了之后,接下来的问题自然是就业。有些人声称 “ 凡是非科班出身的简历一律 Pass ”。但也有人说自己就是从里面出来的并且获得了不错的工作。


  那么,用人单位对 “ 0基础学员 ”真正的就业情况究竟如何?什么样的缺口?


  IT人才的短缺现象将会越来越严重。据保守估计,中国市场对IT人才的需求每年超过百万人。而国内IT教育主要是高等学校计算机、电子、电信、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的学历教育,每年培养的大学IT相关毕业生约为20万,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


  IT技术人员的极度短缺,迫使许多公司不得不提供高薪才能聘请到符合要求的专业人员,而这些职位优厚的待遇吸引了很多非IT人员。


  在技术方向中,Java、Python、大数据和HTML5前端需求量尤其高。在缺口如此大的情况下,非科班出身转行成为技术人员毫无疑问是可能的。


  有HR说“ 如果个人素质好、逻辑思维清晰的话,工作几年基本就不看出身了。” 另外几家创业公司的 HR 也认为:项目经历和核心表现更加具有说服力。


  因此,对于转行者的份工作而言,不妨优先选择与自己本专业相关的或对接的技术岗位;或者在原公司的其它岗位调换到技术岗,或者在专业的培训机构接触一些项目实战和经验积累。这样获得一定的项目经验积累及行业人脉之后转行成功几率将会很高。


  过来人:编程易学难精,还是要兴趣驱动


  首先,编程的枯燥的确容易让很多人一开始打退堂鼓。尤其是当技术逐渐加深,涉及基础理论的时刻。线下渠道的封闭培训班教学方式更细致全面,而线上渠道和自学尽管更自由、资源更多,但也更不容易让人坚持下去。


  缺乏环境是另外一个零基础人容易遇到的问题,一些幸运的转行者能够找到愿意指导的老师和朋友,而如果周边没有这样的人就很容易在摸索中失去方向。


  粤嵌IT培训班,不管是Java开发还是嵌入式开发九大课程中任何一门课程都会为学员提供全方位专业老师指导,让你在入行之初就不会迷失方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