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寒门女孩”上热搜 你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更新时间: 2019-07-10 15:30:0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271

     近日,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典礼上的寒门女孩张薇火了。小小个子的她,声音不是很洪亮,然而一席发言却轰动全场乃至火到全国。


  她说:次去省城参加物理竞赛实验环节,她甚至没有见过比赛所用的仪器。当她终于找到仪器开关时,实验时间已经到了。这是她次意识到教育的不平衡,从此她更加的努力和勤奋,用来缩小教育不均衡带来的和城里孩子的差距。

      每个人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反应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会自暴自弃觉得自己已经追不上别人的了;有的人会奋发图强努力赶超别人,清华大学的寒门女孩张薇就属于后者。人生不公平的现象到处可见,重要的是你的态度。面对不公平面对不如人意你会选择怎么做?


  当然是要像张薇一样,不服输,不服气,努力争取,抓住一切机会往前走,俗话说: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当你找工作处处碰壁,考研失败人生失去方向的时候,一定不能放弃,咬咬牙,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总有机会会降临到你的头上。


  不知道怎么提高自己,就来粤嵌。粤嵌教育不管你是要提高学历还是想学IT技术嵌入式培训班、java培训、VR培训等等随你挑。当今社会,学好IT技术走到哪里都不怕。张薇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身处寒门乃至站在弱势地位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因此禁锢自己的内心,从而失去向上攀登的能力。


  阿甘说过:人生就像巧克力,你不知道下一颗的口味是甜的还是苦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拿到苦的那颗的时候,做好接纳它的准备,那么,你做好接受苦的准备了吗?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