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互联网时代 升职加薪要学编程

更新时间: 2019-08-14 15:57:2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109

         20年前,学英语不是为了成为翻译员;10年前,学电脑不是为了成为打字员;今天,学编程不是为了成为程序员,而是为你升职加薪做准备。

      小陈在一家电商公司做运营,主要负责策划线上活动。可是每天熬夜加班,花了时间精力,也砸了不少钱,结果都收效甚微。面对领导不断定下的指标,小陈有深深的挫败感。


  前段时间,公司做618促销活动。为了提高店铺的销量,小陈连续加班两周,结果不仅销量增加不明显,随着广告的投入,反而亏损了20%。


  领导找小小陈谈话,告诉她业绩如果再没有提升,不仅仅关系到自己的工作,公司这方面的业务也将面临挑战。小陈意识到,如果还不能增加店铺销量,自己可能很快会被公司优化掉。


  一个偶然机会,小陈在线下交流会遇到了一位电商前辈,通过前辈引导才认识到,目前做活动的效果差主要是因为活动内容没能足够打动用户;前辈也提到自己的经验:用python爬虫技术,抓取同行店铺产品用户评价,针对用户的痛点进行营销活动。


  小陈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每天下班学习爬虫,过了一个月左右,小陈不仅用python抓取目标用户的所有评价,还生成了用户需求报告,帮助自己触动用户,更为高效地策划线上活动。


  近一次店铺周年庆上,小陈策划的线上活动,2天给公司带来了三百万左右的销售额。


  找到方法后,小陈的店铺活动效果达到了之前的两倍,粉丝也涨了不少。


  此外她还用这项技能,抓取客竞品店铺的单价、客户群、销售额、每日价格趋势分析、并制作数据报表,大大提升了运营效果。


  小陈终于得到了老板的赏识,被提拔成了运营经理,工资也翻了个番。


  经过这件事情,她意识到:能力越突出的人,越会借助工具帮助自己更快更好的完成工作。让更多本不属于自己的资源为自己所用,这便是强者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互联网时代,掌握时代发展所需要的技能才能保持竞争力。


  并不是说所有学习Python语言的人都能升职加薪走上人生的,但是如果你会Python语言你就会比别人多一些机会。想要知道小陈是在哪里学的Python语言吗?当然是在粤嵌了,如果你也想像小陈那样升职加薪那就快来粤嵌报名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