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一文告诉你:嵌入式技术的就业“钱”途有多好

更新时间: 2020-03-17 16:10:0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851

      在互联网行业中,嵌入式技术后来居上,近两年来人工智能 、 Python、AI 强势崛起,嵌入式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是很多人都不敢涉足,怕没发展,就业难,那么嵌入式的发展前景到底怎么样呢,还值得去学习吗?


  提到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什么是嵌入式?


      目前国内普遍认同的嵌入式定义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


  简单来讲,嵌入式就是一种有实际用途,且具有极大灵活性和定制性的“专用计算机”。而在当下,嵌入式系统的应用已经远远超过,像个人PC等的“通用计算机系统”


  当然,我们还可以看一下,近年来大公司的动向。京东老板刘强东曾言:“在未来十年,AI和机器人将取代一半的员工”。紧接着,富士康投入4万台机器人取代人工,裁员6万人。


  同样在生活中像银行柜员,餐厅服务员以及其他重复性、可替代性强的工作也都出现了机器人的影子。


  在2017年国务院也发布了《新一代工智能能发展规划》,也充分说明了目前行业发展的趋势。国家开始扶持,华为、阿里、百度也抓住机遇,纷纷加入。


  所以,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嵌入式已然成为互联网行业中有“前”途,且更有“钱”途的职业!


  为什么说嵌入式有"前"途?如果我们仔细想一下,就可以发现,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科技高速崛起,我们的衣食住行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嵌入式产品几乎遍布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那么,目前嵌入式行业的现状是怎样的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来看:


  1. 市场需求很大。据权威部门统计,我国嵌入式人才缺口每年80万人左右,初人才都十分稀缺。


  2. 就业前景广阔。包括保险、医疗、金融、车载导航、智能农业,甚至航空航天等多种行业领域,涉及到人们衣食住行及以外的各个方面。


  3. 新时代的到来。随着5G,万物智联时代的到来,各种技术不断融合创新,井喷式发展。而嵌入式也将成为未来热门且受欢迎的技术之一。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嵌入式人才,可以使企业在未来各个发展方面都占优势,企业之间已经开启了“嵌入式人才争夺战”。所以,只要有足够的技术实力,嵌入式就业就不必担忧,即使对于初级工程师的来说,其需求也远远多于其他开发行业。


  既然,嵌入式行业已经有了发展前景,就一定不会缺少高薪。随着市场对嵌入式人才需求的逐渐增多,薪资也自然水涨船高。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嵌入式都会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嵌入式行业可谓是“钱”途无量!


      嵌入式工程师薪资分布


  看到了嵌入式的“前”途万里和“钱”途无量,此刻,是不是已经心潮澎湃,也想进入嵌入式行业分一杯羹儿呢。


  对于嵌入式来说,虽然目前发展很快。但是,大多数人没有条件接触或进入嵌入式行业,更谈不上能有机会接受专业人士的指导。因此,踏进这个行业的难度还是比较大。


  而近几年来,进入嵌入式的人形形色色。有计算机专业的、有电子类专业的、有硬件工程师、有些甚至完全不相关,基础也千差万别。


  对于一些零基础或者这方面技术还有欠缺的人来说,想要从事嵌入式开发这个行业,如何学习相关的技术知识,将会成为一个难题。


  粤嵌科技IT培训班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的存在。的嵌入式导师队伍保证了课程的质量的同时也能传授你一些外人不知道的行业经验,3000+的合作伙伴,让你在培训过后不愁找不到高薪的工作。加入粤嵌嵌入式开发培训班,让我们为你实现财务自由,走向人生助一臂之力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