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凭什么IT行业薪资就是比其他行业高

更新时间: 2020-04-27 16:50:3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695

       经常听到有程序员吐槽,说其他人对他们的印象就是工资高,不管他怎么解释IT行业的分工,别人还是认为,你们这一行就是要比其他行业赚钱更容易。那么,为什么程序员工资会那么高呢?有以下几个原因。

  1、IT行业高利润,能承受更高的人力成本


  其中主要的原因,是这个行业发展的太快,传统的行业每年增长10%已经算是不错了,但是互联网行业年增长一点也不稀奇,比如小米公司2013年就增长了260%。公司人员规模没有成比例增长,而销售额增长这么迅速的情况下,多增加的都是净赚的,员工的工资不高怎么可能。


  2. 供不应求,不断提高薪水竞争人才


  其次,互联网IT行业工资高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IT公司属于轻资产型公司,人力资源是的成本,人是生产力,只要有一帮会编程的人就可以开个公司。行业飞速发展,对IT行业人才的需求远大于毕业生+培训班所能提供的,为了能找到合适的人才,IT公司就需要不断提高薪水,与其他公司竞争人才。物以稀为贵,人才也是。


  3. 庸才和人才易区分


  还有是由于IT人才是属于知识密集型的,而且IT公司对IT人才的适应性很明确,能干活不能干活,立马就能试出来,是庸才还是人才是有明显的界限的,所以企业可以选择的空间就更小了,就不得不拉高工资以吸引(或留住)IT行业人员。学习编程是用技术混饭吃。没有技能的只能被淘汰。所以要不断学习新技能,才能被公司重用的。


  可以说IT行业人才是生产力。只要你是人才,高薪那就是理所当然的事。在如今大部分传统行业都面临失业的危机时,IT行业依然有着14K以上的平均薪资,因此,未来5年至少IT行业的薪资是可以预见的高。


  想要进入IT行业,拿到高薪offer吗?来粤嵌科技IT培训班,让你高薪就业不再是空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