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30岁,转行学编程来的及吗?

更新时间: 2020-08-20 16:33:0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559

    常常会有网友提问:自己马上30了,现在转行学编程还来得及吗?不少热心的往往纷纷提供了自己的意见:


  1、成不了技术大牛,就不学编程了吗?


  2、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哪里来的半路出家?25岁学编程,35岁的时候你就是有10年编程经验的人。


  3、在互联网时代,随处可见的秘籍太多,而诚心修炼的人太少,和是不是科班出身没太多关系,有的人4个月就干掉别人二年的课程。


  4、半路出家能不能成为编程大牛我不清楚,但能肯定的是,你坚持不懈的努力付出必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付出前不要在意结果,难道因为吃鱼有1%的几率卡喉,你就一辈子不吃了?成不了大牛,就不学编程了?如果你的对象一开始不能答应你白头偕老,你就不谈恋爱了?

粤嵌科技

      诚然,无论做任何事情,想要达到某种理想的结果,都需要时间的积累,及坚定的信念。如果一开始就对自己没信心,又如何能行?


  为什么要做程序员?


  网上关于这样的问题非常多,而答案更是五花八门,但其中「工资高」「好找工作」「有职业发展」是被提及多的。


  程序员工资水平如何?


  在求职平台随便选几个和程序员相关岗位搜索,发现薪资确实不低。


  半路转行学编程如何脱颖而出?


  一个有趣的现象:在粤嵌教育参加培训的学员,有超过一半的学生是大学本科毕业生,部分学员大学正是计算机专业。


  当被问及为何本科毕业还要去上培训班,这些学生的回答大同小异,是因为在四年的大学中,他们并没有掌握应有的能力。


  而在职场中,与名校、科班出身相反的是,有不少“半路出家”非科班出身的程序员,也成了团队中的骨干,同事眼中的大牛。


  所以,名校、科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可超越,毕竟,职场中,谁也不能靠这些名头吃一辈子。


  半路转行,如何学编程?


  1、学习之前,弄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写什么程序


  学习编程基本就是在学习建造东西,如果你知道自己想造什么,那么,编程学习之路将会豁然开朗。搞清楚自己的目标之后,才能有目的、有针对性地投入学习。


  如果你的目标只是“学习编程”,却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写出什么样的程序,也不知道这些程序将如何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你很有可能会感到编程学习令你沮丧,受挫。


  2、编程,一点也不神秘,一点也不难


  编程和其他技能没有本质差别。就像语言学习里有语法和单词;就像数学里有不同的步骤和不同的题目;就像所有的技艺和手艺,编程里也有前人总结的针对不同任务的技巧,工具,和好的习惯。


  3、遇到挫败,告诉自己:没人能一次搞定


  当你次学习编程时,很快就会撞上这么个问题。


  你觉得你已配置好了一切,查了又查觉得万无一失,幻想着是该“见证奇迹的时刻”,却突然被bug打了脸。如何修改,你毫无头绪,那无从下手的挫败感,让你一次次的想要放弃。


  这种经历对任何一个水准的程序员而言,都再正常不过了。有过这种经历,并不代表你的智商,技术悟性,或你和编程的适合度有任何问题。不管你是编程新兵,还是程序大牛,你都会遇到这样的经历。


  不妨告诉自己:出bug很正常,没人能一次搞定!


  告诉自己:出错的原因是符合逻辑的,并可以找到的,任何问题都是可以被解决的。可以和团队里其他人谈谈,或是找前辈请教,通常都可以找到解决方案。


  4、坚持比方法更重要


  关于 “正确编程学习法” 和 “编程学习法” 的文章有很多,但教你“坚持”的却不多。


  其实,学习编程,坚持比方法更重要。


  不管学什么编程课,你都会有这么一段 “撞墙期” 。的解决办法就是坚持到底。只有持续不断的学习,才能收获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