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现在学编程还来得及吗?

更新时间: 2020-09-24 16:09:4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387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秋招季,受疫情的影响,2021届应届生求职依旧不容乐观。看到互联网的高薪,很多人跑来问小粤,现在学编程还来得及吗?


  毕竟,时间是我们拥有的重要的资源。那么,在现在学编程来得及吗?还要不要学编程呢?先来看看这些资料再说。

      从市场环境来看


  1、 技术类人才依旧紧俏


  经调研发现,程序员等技术类人才的工资和工作数量,在未来受资本寒冬影响不大,其他比如公关等非技术岗位工作缺口有所减少。


  在数字经济时代,以及未来的人工智能时代,专业、高技术的程序员,依旧紧俏,特别是专业的程序员。


  2、 IT产业的人才缺口将继续扩大


  目前我国信息领域的教育基础相对薄弱,培养的高端人才根本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尽管在教育部公布的高校新增专业名单中,有32所高校成为第二批成功申请“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新专业的高校,加上批的3所,共有35所获批,但教育相对市场需求还是有一定的滞后性。


  3、 结构性人才过剩和缺失都将存在


  未来五年,各类人才将泥沙俱下,结构性人才过剩和缺失都将存在。以报考大学专业为例,电子信息、大数据专业成为热门专业,学生填报志愿蜂拥而上,各地IT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低水平的程序操作会被机器取代,需要的低数量的高水平技术人才,蜂拥而上的学员,如果没有扎实的本领,未来也将迎来残酷的人才市场洗牌。


  4、 大数据等领域将出现高薪人才


  中国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领域,行业工资水平涨幅缓慢,实体经济发展也增速缓慢,部分行业出现下滑,员工工资不见增长甚至下滑。


  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也需要越来越多的有国际视野和有跨界能力的人才,比如工业大数据、医疗大数据等领域将会出现一批高薪人才。


  从个人角度来看


  1、你有没有学这个的能力


  技术岗位是需要一定的技术含量的,虽然现在开发就像当初的民工一样,每天搬砖。但是其实我认为瓦匠这个称谓才更适合现在的初级开发人员,还是需要一些门槛的。


  基本的问题就是语言和逻辑问题。


  语言决定了你能不能看懂构成这大段代码的每个单词,逻辑决定了你能不能把每个单词构成的代码块解读出来。如果这两点有困难的话,如果要走这条路,注定会充满艰难险阻!


  2、你有没有学这个的兴趣


  兴趣决定了你在这个行业能不能有太大的发展和前途,当然,如果没有兴趣也可以把它当做一个糊口的工具,而且兴趣这种东西其实是可以慢慢培养的。就像当我们做出的一个小的Demo的时候总会有一定成就感的。


  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这种成就感肯定会下滑,如何不断学新知识,找到新的成就点十分重要。


  3、你能不能坚持学下去


  代码学习是枯燥的,在未来的工作过程中大部分也是枯燥的。任何工作和行业都难以让人保持长久的新鲜感。很多人为了糊口选择忍受,也有人不能坚持下去,选择逃离。


  粤嵌IT培训班,百万紧缺型IT工程师的摇篮。如果你零基础学IT,来粤嵌,我们让你成为一名合格的程序员,如果你觉得自己能力不够需要提高,来粤嵌,我们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不管是Java开发还是嵌入式开发粤嵌九大课程任你挑选,总有一门是你喜欢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