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届“粤嵌杯”全国互联网+创新设计总决赛完美收官

更新时间: 2018-07-24 15:29:2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1329

  7月21日,首届“粤嵌杯”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的根本宗旨在于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质,鼓励大学生科技人才的涌现,为准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专业对口岗位和全方位创新创业指导服务。

  项目评定——技术为基、创意增色、商业为导向

  本次大赛,历经半年多时间,吸引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参与,共收到参赛项目近3100多个,参与项目涵盖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业4.0等前沿热门领域。历经校赛初选,共600多个项目晋级全国半决赛,在粤嵌杯专家评委的严格考评下,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28个项目进入到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除了吸引各大高校的精兵强将以外,还汇集了投融机构、行业、高校等领域的专家组成超强评委阵容。参与此次大赛的评委包括同创伟业投资总监陈悦林,广发信德投资总监万自强,中广投资总监涂亮,广东工业大学会计硕士导师、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林雄武,粤嵌科技技术总监邓人铭、粤嵌科技研发总监郑志优等大咖。


  “高校作为创新的重要阵地,粤嵌科技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此次举办的首届“粤嵌杯”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汇聚了来自全国众多高校的精英学子,竞相展示和交流创新创业成果。希望来自全国的28支参赛团队能发扬创新实践精神、争创佳绩、赛出水平。”粤嵌科技总经理钟锦辉在赛前致辞中表示。



  广东团省委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创业工作负责人,省青年创业就业联合会秘书长纪圣军同志作为总决赛现场特邀嘉宾,给大赛选手带来“十大参赛福利”和“六大双创服务平台”,整合全省孵化器、创业园区以及中国青创板等资源,为参赛项目提供优惠的创业扶持政策和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汇聚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创业导师,举办广东青创训练营为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创业辅导、培训,以及融资、智力等支持;通过“中国青创板”和“广东创业”微信平台,助力参赛选手线上宣传、对接,线下路演、展示和融资对接。

  智能农业引风潮 蔗种智能加工问鼎

  总决赛项目评定以技术为项目评定基础,以创意蓝图作为项目增色要点,以商业实践作为项目考核关键标准,以市场化、前沿化为项目导向。与传统的高校大赛项目比,粤嵌杯更注重在技术实践基础上的创意延伸。在本次大赛中,许多项目让我们看到了大学生创意与实践相结合的潜力,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他们就是未来承担中国各领域创新的生力军。



  评委老师围绕项目的创新体现、技术描述、实用价值、研发现状、团队建设、创业计划书撰写和路演PPT设计与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打分,并指出了创业者要有风险意识,要从真正创业的角度做好市场调研、思考项目痛点和解决方案,利用好国家政策支持、大环境利好的资源机会,把创业这个事业做扎实做出成绩。



  其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的《蔗种智能加工及智慧供应商业计划书》获得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终获得本次总决赛的。

  现金大奖与意向投资并行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 1名、二等奖 3名、三等奖 6名、创新创意奖 18名,分别给予4万元、2万元、1万元以及2000元的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粤嵌杯组委会还将会为有需要的项目团队提供企业级服务,包括申报项目研发成果,提供创业资金支持、投融资机构对接、线上综合服务以及企业宣传等服务。这对于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对接,塑造我国发展的竞争新优势,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经济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获奖名单


  精彩落幕,未来可期

  首届“粤嵌杯”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历经半年多的时间终于在广州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涌现出了各项充满创意的大学生项目,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富于创新、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粤嵌杯组委会希望所有参赛选手能够把赛场上勇于拼搏、团结协作、奋发进取的精神继续保持发扬下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崭新的姿态和更加饱满的激情,共同谱写“双创”新篇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