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党旗红粤嵌蓝 不忘初心 心心向党 ——热烈庆祝建党98周年

更新时间: 2019-07-01 15:39:0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917

      1921年的7月山河破碎,风雨飘摇,国家和人民被困于水深火热之中,有一支敢为天下先的队伍挺身而出,解救民众与水火之中,它就是中国共产党。


  如今日历再次翻到7月1日这,我们一起迎来了党的98岁生日。回顾过去的岁月,风风雨雨,是数以万计的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日以继夜的拼搏奋斗才迎来了如今的美好生活。


  艰难岁月里三清山脚下方志敏坚贞不屈,英勇就义;隆化战斗中董存瑞手托炸药,壮烈牺牲;朝鲜战场上杨根思顽强抗击,舍生取义。


  和平年代依然有党员先锋不忘初心,心心向党。雷锋舍己为人,走到哪里好事做到哪里的无私奉献精神至今是所有党员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村支书黄大发“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用36年凿出遵义的“红旗渠”;海归教授黄大年燃亮科技报国的长明灯,创造多项“”......还有许多默默付出的共产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国家无私奉献。


  粤嵌科技就有这样一支党员队伍。自从2013年11月成立党支部开始,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主题,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与国内校企共建众创空间已突破400家,打造了一个政治功能强、服务功能强的“双强”产教融合平台,成为科技部备案的众创空间。


  2015年以来,粤嵌科技广州开发区嵌入式职业培训学校党支部以“友好结对、服务社会、共建和谐、共创品牌”为主题,与佛山职院、惠州经济职院、揭阳职院、清远职院、云南大学、广西桂电、湖南工程学院韶关学院等37个院校基层党组织结对,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共建内容主要有校企党组织党建“双促进”、众创空间参观交流、IT技术辅导、帮扶贫困生党员和捐赠设备、双创孵化、企业级项目实训实践等。几年来,支部结对共建结出丰硕成果,不仅加强了党建交流学习,还通过这种形式很好地助力企业发展。

      同时,我支部为创新服务载体,自2018年10月起,开展以“公益科普直通车”为载体,以党建引领公益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的群众性科普活动,用创新的活动载体和大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培养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科学兴趣和创新精神,目前为止,为上百家中小学校园举办了科普活动。

      企业发展多年来,我们不忘初心,心心向党,一步一脚印的跟着党走。我们知道我们的发展离不开党的支持的帮助,所以我们一刻也不敢忘记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在今天,在此时,在此刻,在党的98周年生日来临之际,我们衷心的祝愿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