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华东交通大学众创空间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 2019-10-21 16:39:3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3892

       近日,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称简称:粤嵌科技)与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校企合作众创空间揭牌仪式在理学院会议室举行。理学院院长罗文俊、党委书记吴效葵、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师星、理学院副院长王森、刘志敏、王广富、粤嵌科技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朱容、众创全国运营总监吴海波、湖南分公司区域总监蔡川等校企领导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罗文俊院长首先介绍了双方出席嘉宾,随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发展,通过此次校企双方共建众创空间,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并开展包括专业、课程、师资、项目申报、实验、实习、实训、就业等领域的长期合作,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应用技术型人才。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模式创新上进行深入探索与实践,为学院建设注入动力。


       随后粤嵌科技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朱容介绍了粤嵌科技发展情况。粤嵌科技始于2005年,并于2016年成功上市(新三板上市),是一家以嵌入式、物联网、VR技术、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为主要研究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IT技术自主创新方面的优势和沉淀,并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众创空间、广州市人工智能智库企业。同时,粤嵌科技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单位、广东省教育厅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单位。近年来,粤嵌科技一直在探索与高校的合作模式,并在高校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学生培育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


  会议期间,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互联网+”竞赛、教学实践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一致表示,以众创空间为载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携手共进,共创佳绩。


  目前学校众创空间已投入使用,深受学生欢迎。


  据了解,华东交通大学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是江西省重点加强建设高校。理学院自成立以来秉承着“日新其德、止于至善”的校训,充分利用学校和社会资源,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建设。近年来,连续五年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奖,近三年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余项。


  本次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粤嵌众创空间的成功成立,是校企合作推进创新创业的一次成功典范。未来,粤嵌科技将继续深化与华东交通大学的合作,助力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内、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



免费预约试听课